2007-05-24

 

删除.svn目录

很多时候,需要删除SVN工作目录下的.svn目录,常用的作法是用系统(Windows)自带的搜索功能,搜索出所有.svn目录(需要在"其他高级选项"中选中"搜索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然后全选删除。这当然不是高效的作法,谁能忍受一遍又一遍重复这种纯体力的劳动?

Jon Galloway提供了一段注册表代码,可以将"Delete SVN Folders"命名增加到资源管理器的右键上,这样,鼠标点两下就能把选中目录下的所有.svn目录干掉了。Works just great!

代码为: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DeleteSVN]
@="Delete SVN Folders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DeleteSVN\command]
@="cmd.exe /c \"TITLE Removing SVN Folders in %1 && COLOR 9A && FOR /r \"%1\" %%f IN (.svn) DO RD /s /q \"%%f\" \" "

将这段代码保存为一个.reg文件,双击确认导入注册表即可。

出自: Jon Galloway : Shell Command - Remove SVN Folders

Shell Command - Remove SVN Folders

The Subversion source control client maintains your local state in hidden folders named .svn inside your project, which can be a problem if you want to copy or share the project directory.  This REG file adds "Delete SVN Folders" to the context menu for folders. When you select it, it removes all folders named .svn inside the folder and it's children (it does nothing if the project's not under Subversion source control.

I'm not going to bother explaining reg file installation here - I figure if you're using SVN, you're good with reg files.


2007-05-14

 

SciTE中自动补全的设置

SciTe中的自动补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下快捷键,另一种是可以配置成根据输入增量补全.
下面的代码参考Autoit的SciTe设置:
# Autocomplete and call tip settings
calltip.au3.word.characters=$(chars.alpha)$(chars.numeric)_
calltip.au3.ignorecase=1
calltip.au3.end.definition=)
autocomplete.au3.ignorecase=1
autocomplete.au3.start.characters=$ (chars.alpha)$(chars.numeric)$_@#
word.characters.$(file.patterns.au3)=$(chars.alpha)$(chars.numeric)$(chars.accented).$_@#
 
请确定语言的api文件已经加载了.
把上面变量中的au3换成需要的语言即可.

2007-05-10

 

pidgin的一些小问题

早上用了一会,发现两个问题:
1.默认安装时,界面是英文的,导入gaimcn的注册表文件依然。
2.在qq中发送中文时,全部变成了表情。
在网上找解决方案,如下:
1.把安装目录下的locale\zh_CN改名成locale\en就可以显示中文界面。
2.把工具-首选项-表情主题由default换成none,就可以在qq中正常显示中文。

似乎linux下面的版本没有这些问题。

 

Pidgin2.0.0

从gaim 0.6换到了pidgin2.0,感觉变化还是有一些的:
配置文件夹从%userhome%\Application Data\.gaim变成了.purple,本以为是.pidgin呢,还好配置文件的格式还都相同,这样以前联系人的别名也可以直接使用了。
插件方面,使用了windows pidgin plugin插件,似乎提供了来电闪烁和开机自动启动的功能,还是比较喜欢来电闪烁,不过对于直接弹出对话框来说,似乎用处不大。
希望该版本能改进文件传送问题。
昨天终于知道那首突然喜欢的歌"我哼着妈妈哼过的歌谣"原来是黄雅莉的"蝴蝶泉边",感觉有些孙燕姿的风格,不错。

2007-05-09

 

随便

前些日子,danger 说,当他打开浏览器时发现google toolbar已经自动更新成更高的版本了。没有询问,没有提示。这让他有些诧异。不过,反过来想,如果类似的操作总是先询问用户,似乎也挺讨厌的。那么,到底是事先询问一下呢,还是直接帮用户搞定呢?

很多的互联网产品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一个在线杀毒软件,是否要自动帮用户更新病毒库?自动的更新似乎应该是件好事儿,免去了很多手工的操作。但 是,在没告知或询问的情况下就自己行事了,似乎又有些问题:没有给用户自主的权力。试想,当我打开电脑,联上网,电脑自己就开始了很多动作,我不知道它都 在干些什么,后果会是怎么样的,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它停下来。嗯…我想,我会有些害怕的。

这些自动功能做的事儿,通常情况下,是用户需要的,为的是方便用户。但是,太智能、太自动了,会让人感觉有点儿象流氓软件,悄悄的行事,似乎左右了用户的意旨。当下,那些风云人物们为了制造新闻,把流氓软件问题炒的火热,似乎软件的流氓比真实的流氓更招人恨。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